民雄古早味「勝珍馨餅舖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味古早

 

古語有云:小隱於野,大隱於市

        話說當知道課程作業內容是採訪民雄在地或嘉義的特色產業時,就大大的提高我的興趣。這點子真棒就「『民』以食為天 『雄』讚底嘉啦」及民國一百年,我在嘉義縣民雄鄉,這是我的感動,呈現給您。」我就趕快離開「知識管理」來修這堂課。

        這堂課真不錯兩位老師都很用心王老師請了嘉義記者公會的吳理事長精闢的講演又帶我們參訪童年渡假村接受陳董事長熱情的款待蘇老師也介紹了網路行銷最新發展的現況及如何檢視效果(讓公司的錢不會白花)收穫多多。真是超值!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採訪再不去就來不及了,雖然有了老師上課精闢的解說,詳實的內容。但對於只有假日到學校的我這可是難事一樁。先上網找找資料要傳統又要有地方特色的店,恩…民雄的真少!不知道是誰說的:「出發,就成功一半了。」到了民雄東看看西逛逛,真不知道寫什麼。根據環島的經驗,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要最快得到正確答案(保證不會踩到地雷),就是去問派出所的人民保母(不要問分局的,為什麼?想知道找時間再問問我好了!)果然在他們平時經營地方,熟悉地方事務的建議我去今天要採訪的這家。


1.jpg

就在民雄市場的邊邊角!!!

2.jpg

各位看到了沒!

3.jpg

就是它   今天的主角「勝珍馨餅舖」

4.jpg

這家店雖然在市場邊,但是它見證了民雄隨著台一線開通而興盛,高速公路開通而沒落的歷史!

5.jpg

看!這種質感的大缸!現在是做不出來的!

6.jpg

上面還有專屬印記

7.jpg

店內唯一的桌子,很大器,桌面是用整塊紅檜做成的。歷久彌新!!!

8.jpg

也是有一定歷史的竹椅子!

9.jpg

這是現在當家林先生及鎮店桌!

10.jpg

另一個鎮店的寶物「熬糖的銅鍋」!

11.jpg

鍋底還有補丁的痕跡,就知道這有一定的歲月了!

12.jpg

還有這也是寶,讓大家猜一猜?猜到了沒?

13.jpg

是糖果櫃!

14.jpg

這是檜木做的餅櫃!

15.jpg

純木頭的箱子

16.jpg

看到沒!!!這家店有多久的歷史當家也不清楚,只說是前人留下來的。但這張獎狀卻足可說明在民國86年的時候已有70年的歷史。算一算,到現在最起碼也有84年的歷史。

 

17.jpg

店家參與公益是不遺餘力的!!!

18.jpg

老秤

19.jpg

喜餅禮盒

20.jpg

正古早糖果罐!說了這麼久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重點就是「餅」!

21.jpg

這是滷肉大餅

22.jpg

這是冬瓜肉餅

23.jpg

這是滷肉小餅

24.jpg

這是杏仁餅

25.jpg

他是紅豆餅

26.jpg

他是綠豆餅

27.jpg

香菇肉餅

28.jpg

鳳梨大餅

29.jpg

他是發酵餅

 接下來也是老店中不可少的餅的木模

30.jpg 31.jpg 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雄
    全站熱搜

    IM5303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