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用和藹的口氣跟我說

"如果找到比我便宜得鴨肉羹,記得跟我說。"

 

雖然他語氣一點都不誇飾,但我看得出來口罩底下他一定超得意:D

 

店名:民雄正港鴨肉羹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40號D
位置:民雄火車站前沿平交道往北直走到底後左轉
電話:05-2066646
營業時間:8:00--20:00

 

這間位於民雄街上的這間鴨肉羹,11年來就只賣這四樣:

鴨肉羹‧ 鴨肉羹麵 鴨肉羹飯 鴨肉羹米粉

整間店裡每碗單價都不超過50塊,在這個通貨膨漲漲的大家叫苦連天的年代,很少看見這個價格了。

在我每次從火車站走出來,往返中正的夜晚,一碗快速實在的鴨肉羹是很不錯的選擇。

老闆跟老闆娘相當爽朗,雖然一開始去訪問他們的時候,

他們仍不停的盛料、加湯底,感覺我打擾他們做生意>"<

 

後來客人還是陸續進來,老闆娘從廚房裡麵拿出一顆東西放到我手理說:

"桃子先給你吃,阿會不會洗?"

怎麼這麼好啦我都不好意思了XXXXD

就是這樣親切的態度,才會有人大學四年研所兩年都來捧場,都要跟老闆當"同學"了!

 

年輕時,老闆曾在文化大廈前的廟口賣雞肉飯,但隨著周遭房屋擴建,沒辦法繼續做生意後,老闆決定另尋生意。

也不知道怎麼決定的,老闆決定開始賣鴨肉羹。

這個決定可是苦了老闆娘(當時在廚房的老闆娘還特地高~~分貝的告訴我她當時多辛苦)

 

創業開始起頭就是不停的煮,然後拜託親戚幫忙試味道。

味道不對,重來。

不對,再重來。不對,再重來。

Q:那你們這個過程試了多久呢?

A:哦~一年多有喔。

 

 

有一點開始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只賣四樣東西了@@

 

 

 

 

Q:那前面新開的那間對你們生意有影響嗎?(小聲的問)

A:沒有耶

Q:喔.....(不曉得該如何接)

A:這條街齁,這10年倒過三四十個老闆,我們租這間店面開很久了。

 

Q:那之前禽流感客人有減少嗎?

A:我們鴨肉都是有合格的電宰場當晚現殺即速冷凍,早上八點送到店裡。SARS的時候生意還變好。

Q:蛤XD為什麼阿??

A:門窗全部打開不開冷氣只吹電扇,食物新鮮就不怕人家查。

(老闆還叫我去拍他們門口的標章)

我想,對自己的食物有自信以後,有沒有客人根本不是應該考慮的問題。

 

每天早上五點,老闆就開始備料,進貨,爆香今天要賣的鴨肉。(好早阿...)

從早上八點一準備好就開始賣到晚上,

訪問2點多中間還是有客人進來,

我不用再多問就可以看出他客源穩定了。

 

"有時候少,有時候多,阿你們學生也不會想每天吃一樣的阿"

 

老闆每次的回答都非常有道理,有時候害我覺得自己好像問了很多廢話

 

除了好吃的肉羹之外,店裡的裝潢也是常常有人來找老闆聊天的原因。

店裡面擺滿許多上一輩的物品,非常真實,使店裡營造出和諧的古早味。

一開始不說還以為這間店就是他們自己家!

我根本就是來遠足的一直問他掛在牆壁上的是什麼XD

 

"我們家還有比這裡多很多的喔" 老闆每次都回我這句。

 

特別的是,老闆不喜歡用"古董"稱呼他的蒐藏。

"妳看那裡兩台唱盤機,一台民國67年,一台民國50年產的,你看得出來嗎?"

老闆......

你不說我還以為那是電視櫃= ="完全沒發現他也是一台唱盤機.....

每個年代物品都有那個年代的樣子,所以這些都是他熟悉的歌手,熟悉的唱片。

老闆說,這些東西是"歲月"

(我覺得超有fu的但又好怕老闆要開始吟詩之類的)

 

聽老闆說現在鄧麗君的最好賣~~:D

 

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唱盤機竟然都!!!!!

於是小女子人生第一次看到黑黑的大唱片刮出洪榮宏的榕樹下~~~

 

在那些我很多都叫不出人名的歌星環繞中,第一次聽到唱盤聲音是什麼樣子。

在我這個年紀,感覺真是太特別,太幸運了。

 

下次去吃鴨肉羹,記得問老闆要不要放唱片來聽聽喔:D

 

----------老闆娘叮嚀我一定要比分隔線-----------------------------

 

 

猜謎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唱盤 民雄 鴨肉羹
    全站熱搜

    IM5303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