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興.JPG  

明朗清爽的早晨,來到了永興農場,主人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

打著赤腳  陽光般的笑容  穩重的背影引領著我們到達他們的農場!!

大家對"有機"應該不陌生,但想要更清楚他的內容嗎?

我來向大家簡單的闡述定義

  1. 較不汙染環境
  2. 不破壞生態
  3. 提供消費者健康
  4. 安全農產品生產

若想要更了解,請連結上 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

主人的心聲

種有機,人人都可以成功,必備要素

  1.      (需要足夠的錢,撐過3、4的陣痛期)
  2. 時間  (需要時間培養出適合的土壤)

對一般農民來說,這簡直是要了他們的命,都已經沒錢了,還要錢!!
沒錯,永興主人也是沒有這兩樣要素,但他成功了!!
依我來看,他成功的要素是

  1. 堅持  (撐下去,沒有半途而廢)
  2. 勇氣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就算和地下錢莊借錢我也要成功)

這種精神,在每個職業上都適用,只要你有種、有毅力,不管到哪哩,都可以成功的存活下去。

銷售三階段

  1. 網路上找有機店家販賣
  2. 透過物流 中盤商
  3. 自己架設blog販賣

第一階段的缺點是:有機店家多在大都市,須宅配($自付),有機作物不能放太久,易壞掉(pity)。

第二階段的缺點是:中盤商的剝削,價格較低。

第三階段的優點是:可以採取預先訂作物,一收成馬上宅配($對方付)到你家,可賣價格較高,但消費者可以用較市場便宜的價格買到(win win)。

若想加入會員,請上永興農場

我的感想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有機蔬果慢慢的令人更加重視,價格是讓一般人避而遠之的因素之一,或者也是有許多人抱著懷疑的態度,說有機就是真的不噴農藥嗎?我也是其中有這種想法的人,但仔細想想,若是真的不噴農藥,對身體較佳,多出來的費用也許比之後看醫生的費用便宜許多。另外一點,若有經過認證檢驗,一般純樸的農人,我想他真的是不會有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認證標章

SAM_0682.JPG  

關於行銷而言,網路對現在人來說,是不可或缺。
利用這一點,網際網路+商業模式 可以創造自己在網路上的通路。
永興採取的會員制度,就是利用顧客關係管理理論,拉攏最大利益的顧客,創造最高的效益。
永興帶給顧客娛樂,就像開心農場一樣,可以預定你要的作物,就有屬於你的農地,等收成的時候,就可以享受美好的果實。
顧客模式: 加入會員  選擇作物  下訂單
商家模式: 接受訂單  種作物  包裝宅配到府
簡單的模式可讓顧客易操作,而店家隨時更新網頁,讓你知道您寶貝作物的生長情形。

單位面積作物一定,會員人數也維持一定的量,就不需要再多做額外的行銷,除非要增加農地,不然就是多角化發展。
在多角化我有一些想法
現在都市人在充滿競爭的社會中生存,有時放假也想到戶外走走,此時就產生了需求顧客,而剛好利用農村的優勢,可以建造小民宿,提供會員和想體驗農村生活的人居住,可以收取住宿費,若想要擁有種菜、播種等體驗,會員就可以親自種下自己的蔬果作物,種完菜累了,一定想吃農村大餐,也許可以蓋一家農村餐廳,此外也可以跟鄰近店家結合,營造完整的農村體驗。

總結 

       快樂有機農場在永興 永興有機農場使你快樂

By the way  番茄好甜好好吃,謝謝永興的招待!!!SAM_0684.JPG

謝謝兔子借我當model

資管三  黃俊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5303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